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鼎山》平台 >> 创意作品 >> 文字之声 >> 正文

那一抹云霞

发布时间:2017-05-2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一个人东望的时候,爱极了那一抹在东边远远的招摇的云霞。

那么美,那么吸引我。

它就在东边尽情的舒展着浑身上下每一寸筋骨,在一片蔚蓝的天空跳舞,每一步都那么恰到好处。多一分显媚,少一分则素;着红色则妖,添粉又呆。它身下是波涛翻涌的大海,用尽全力向着云霞嘶吼,仿佛要扯下它一块皮肉。墨绿的海水将臂膀伸的笔直,却够不到那云霞的一片衣袖,也对,此等美妙,当焚香、振衣,虔心观赏,哪儿由得作乱!

后来,我向我的先人打听了这云霞的身世,悄悄的哭湿了一块巾帕,将啜泣咽在肚里,我说,这故事得公之于众。

那朵云开始就很美,仿佛脱尘出世的仙子,明丽动人。它有很多孩子,孩子不像它是粉白的,黄色和黑色是孩子们的主色调。孩子们在它的庇护下一点点长大,继承了它的意愿:兄友弟恭,互帮互助。云老了,想歇一歇,于是就安心的闭上了眼。它太老了,它从一开始,就伴着日升日落,看了太多沧海桑田。

只是它不知道,它闭上眼睛由着自己随着不燥的微风游历了大江南北,它的孩子们却开始失去庇护,渐渐忘了老祖宗的训示。无尖不商变成了无奸不商,两袖清风变成了高堂白发。有另一伙人,趁着他们还乱,将手中匆匆磨制的尖刀对准了毫无准备的它的孩子。孩子们惊慌失措,一时间想不到其他解决问题的方法。更令人揪心的是有人起头要把尖刀对准它的孩子,更有它曾经帮助的孩子,也悄悄调转了刀口。腹背受敌的孩子们浴血奋战,在战火纷争中又将老祖宗的训示捡起。于是有孩子堵住了刀口,有孩子为了大局被烈火活活烧死;有孩子丧尽了家人,有孩子家国为本不曾图过回报。

云霞回来了,看到满目疮痍。忍不住一场痛哭。它实在太伤心了,泪水化作雨水,将这一片大地彻彻底底的清洗了。后来又小草怯生生的冒出了头,花儿颤巍巍直起了腰杆。云霞不甘心,它化身成为孩子中的一员,他要教孩子们记住,可以延绵福泽的方法。但是云霞实在太老了,他的能力只能够支撑他化身成为一个身高仅仅一米六左右,样貌平平,且无太多福寿的人。在人间,我们称他——雷锋。他出了一趟差,好事做了一火车。人们总这样称颂他,渐渐地把它的原愿流传的更广。后来他实在撑不住了,在一个风雨的夜,离开了。

云霞重新升上了那片蓝天,只是它不再起舞,而是时常用饱含深情的眼眸,望着这一片土地。后来又有许许多多的孩子在这片土地上长大,他们听了很多很多老祖宗的训示,愿意互帮互助,愿意帮人家向前一步。他们用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关爱每一个需要关爱的灵魂,把温暖注入他们的心房。

云霞看到了,它揪了近百年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所以后来仰望东边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那在蔚蓝的天空中随着微风起舞的云霞,那云霞一样,从来不屑身下的波涛。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樊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