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鼎山》平台 >> 创意作品 >> 文字之声 >> 正文

胡明玥:阿明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7-06-19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叮铃——”铃声响不到五秒,就立马被掐掉了,这是周一的早上六点二十,这个季节正是春暖花开之时,天早已明了,外面已经大亮,阳光透过窗户照入屋里,照在阿明的脸上,已经显得很刺眼了,阿明心想:这个季节天亮的真早,光线这么刺眼睡不着了怎么办?不然还是起来干些有意义的事情吧。于是他轻手轻脚的起床,看着一片寂静的寝室,和睡的正香的室友,心里不禁又想:嗯,我真是一个勤劳的人,我的室友们都还在呼呼大睡,只有我早起了,我真棒哈哈。

小心的收拾完毕,他就拿着去年买的单词卡出发了,虽然是去年买的东西一直被放在那里睡大觉,但是好得现在它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这也是极好的,不是么。他跑到一个小花园里,花园里的植物们,已经要初春的嫩绿色,渐渐加深了,等到了夏天,就要完全变成一片深绿了。但是阿明觉得,比起夏天的深绿色,他更喜欢现在的颜色,不深不浅刚刚好。他深呼了一口气,开始读起了单词。attributeattribute,动词,动词,把什么什么归因于……”虽然阿明现在才背到A字母打头的单词,但是他觉得自己很努力,总有一天可以把单词背完的,他是这么坚信着。

这时,远远的两个女生经过,从小花园经过,阿明看到她们在看自己,背的更起劲儿了,余光不时偷偷瞟着那两个女生,“她们看了我好几眼,肯定会感慨我是个爱学习的人。”这么想着,阿明不禁得意了起来,觉得背单词背的更起劲儿了。又过了会儿,远处响起了国歌,那是学校每周一的例行升旗,他停了下来静静的听着国歌,又想起了最近看的新闻,什么法国大选,阿富汗军事基地遭到袭击,美国航母……想了一大圈,最后感慨还是自己的大中国好,至少比国外安全,更加的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他看了一眼手机,不知何时已经到了七点十分了,他不禁感慨时间过得真快,看了看手中的单词卡,虽然没背几个单词,仍停留在A字打头的部分,但是阿明觉得自己至少学习了,至于多少无所谓,就心满意足的去食堂买饭上课去了。

由于他边走边吃,很快饭就吃完到了教室,坐在那里一看时间,七点四十五,班里基本没来几个人,他又不禁得意的想:你看,大多数人还没赶到教室,甚至刚起来,匆忙的准备赶来,我都已经坐到教室了,至少我比他们积极多了。上课的时候,阿明扫视了一圈,角落几个女生凑在一起拿着手机,点着淘宝页面在那里看衣服裙子,她们一脸期待和兴奋的样子;几个男生趴在桌子上补觉,怕是昨晚又熬夜了,现在睡的正香哩;班里前排坐着几个人倒是在那里努力听课,不过大部分人在那里低着头玩着手机,不时捂着嘴偷偷乐。阿明觉得这些都不是他想做的事,他不屑于去看这些事,身为一个要成大事的人,应该提前计划好未来的蓝图,于是他拿出稿纸,开始在稿纸上写写画画,规划的不亦乐乎,他在脑海里勾勒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不知不觉的就下课了,他有点惊讶竟然这么快就下课了,不过也只是一节课而已,少听一节课也没什么损失。这样想着他就安心了,还哼着小曲儿,这时室友一哥们儿拍了他一下,挤着眼笑嘻嘻的问他:“学霸,早上起得真早啊,这么爱学习啊?”他斜了对方一眼,故作严肃的说:“是啊,多背些单词,总归是好的。”对方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也就不怎么调侃他了。

不知不觉的,一上午就结束了,阿明看着那些飞速冲向食堂抢饭的人们,不禁摇了摇头,觉得那些人每天都急匆匆的来教室,又急匆匆的去食堂吃饭,好像在过着快节奏生活似的,其实也没干什么实事儿,还不如放慢脚步,把握着节奏的自己。“现在不都提倡慢生活么,果然还是慢点好。”他嘀咕道。

现在是下午的五点整,因为没课,阿明决定去图书馆看有用的书,背一些有用的东西,他也没想好到底要看什么,不过他觉得去了就知道看什么书了。他进了一个图书室,一排一排的寻找着有用的书,他看到了言情小说,玄幻小说,鬼故事,纳闷了几秒图书馆不是应该都是有用的书吗,怎么会有这些书,后来又一想,毕竟这是图书馆,就是应该什么书都有,豁然开朗之后,他接着去寻找有用的书,他看到鲁迅、冰心、沈从文的小说,觉得这些太常见了,并且太无趣了,于是继续找有用的书,他看到了一些不认识的作家的书,又觉得这些人名字都没听过,肯定写的东西不怎么样。找来找去,他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找到什么心仪的有用的书,阿明不禁感慨,找书真难,找有用的书更难!最终,他借了几本老师推荐过的书,带回了寝室,抱着那沉甸甸的书,阿明想:这就是知识的重量啊。出来的时候,都到了饭点儿,他决定去吃个饭然后回寝室看书,毕竟这可是他千辛万苦挑出来的有用的书。

等到了晚上八点的时候,阿明想了想,现在也没什么事,是时候看书了,他刚摸到一本书,他一边的室友用胳膊肘碰了碰他,问道:嘿阿明,今晚上游戏有活动,超级棒,要不要一起打会儿游戏啊?”阿明犹豫了几秒,看了眼刚被拿起的书,室友看出他的顾虑,笑道:“我的学霸哟,你说我们也学了一天的习,晚上这大好时光,该好好放松放松,你这书等等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也不差这一晚上是吧!可是游戏这活动可不等人啊,来来咱们一块儿打游戏吧。”阿明想了想,想了又想,也觉得室友这话说的有道理,反正这书已经借过来了,等等再看也没什么,再说他还真有点想去打游戏,反正也学了一天了,是时候放松放松了。于是他把刚拿起来的书放了回去,跟室友打游戏去了。

这一玩可不要紧,玩到了半夜才睡,阿明疲乏的躺在床上,有点懊悔不应该玩那么久的游戏。不过他回想了自己今天一天做的事情,早上背了单词,上课时计划了未来,下午借到了有用的书,又看了眼自己定的闹铃,六点二十。阿明想: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啊!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也要像今天一样过得充实才行。于是阿明想着美好的明天,安然入梦了。

(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胡明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