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鼎山》平台 >> 创意作品 >> 文字之声 >> 正文

城南花已开

发布时间:2018-06-04文章来源: 作者:王曙艳   浏览次数:

 

城南花已开,愿君永常在。

他是一位骨癌患者,我知道他的故事,也是前两天的事情。朋友推荐给我一首纯音乐,名叫《城南花已开》,听前奏我就很喜欢,是一首治愈系的歌。

那是他喜欢的歌手为他作的一首曲子。在他痛苦化疗期间,陪伴他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音乐。

这首歌出来是在三月份,那时,他说,他还有半年时间。将近七个月的挣扎之后,他在十月末说到,“这次治疗的时间可能比较长等我。”

有许多朋友,每天给他留言,期待他痊愈,祝福他回归正常的生活。他们也陪着他度过了那七个月的艰难时光。

可是那之后,他的最近一周的听歌动态再也没有更新。

在那么多人的等待中,那是定格在最后一次的动态。

春天来时,有人告诉他,城南花已开,出来看花啦!

路旁,紫叶李盛放,不到一周,就落了一地了,一瓣一瓣的被风堆在一起,这场景是这样令人悲伤。

盼春来,好不容易盼来了,带给我们诸多的惊喜,可是,她又要匆匆地去了。城南那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慨,他很想留住那17年的花吧。他,也很希望花永开,希望,春常在吧。

人活一世,长的是一生,短的也是一生,总有美好的东西。倘若他留给你许多的痛苦,倘若我们不能很好的享受生活。你来过,也当记录他的黑暗,也当与之抵抗。生命脆弱,但也坚强。

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城南该是这种人。许多人因为他,勇敢地面对了自己的生活。这也使得他的人生更具意义。

想来,我们还生活在这个他渴望生活的世界,我们还安然无恙、舒服的站在这里,还可以看看春花,吹吹晚风。可这简单的事,对有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种奢望。

我们对生命充满着期待,但却总是随意的浪费着自己的生命。我们总是以为自己生命的长度很长,但谁也不知道,生活会给你怎样的打击。下一刻,你是否还会继续享受这简单的美好。

海子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他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读这两句,都让我对生活又充满热爱与期待。

在有生之日,“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空间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城南也该是这样想的吧。

也谢谢城南,在生活充满不快,又无情地戳疼你的时候,给我们一个坚强的理由。一个不能屈服的理由。

城南花已开,愿君撷花归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