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鼎山》平台 >> 创意作品 >> 文字之声 >> 正文

惊游园

樊琦 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

发布时间:2017-02-27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三更半夜出门,游玩荒山野园,这是我人生从未想过的!

14981422646078810.jpg

时正周五,一个寒假未见老朋友又多了一丝新亲切,走哪儿便都想攀扯个伴儿。这天洗了澡,四个人提及了游平西湖的计划。平西湖即白龟湖,学校西侧湖畔就是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这与我这过晚八点不出门的人来说,在一个全陌生的环境里夜游,足够我提心吊胆!

其实也怪我,昨晚室友便已经提及了今晚的游乐活动,被我这耳朵选择性的过滤掉了。今日提及,让我仿佛被打了一棒一样。

既然答应了约定,就算再困难,也得赴约啊。于是平日里仿佛大怪兽一般的我,紧张的像一只依人的小鸟一样。

值得庆幸的是,学校里的路灯都已经打开了,这真让我感觉仿佛不幸中的万幸。

去往我们约好的音乐喷泉,要途径图书馆后的别墅区。夜里那里没有几个人在,所以即便是带着手电筒的巡卫出现,也让我惊得够呛。

别墅区不知道为啥,竟然没有几家人家点了灯,窗子都是黑黢黢的,再加上奇形怪状的枯枝在路灯下肆意的招摇,路边上的大石头也仿佛有了生命一般蛰伏着,只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出来给人一个致命一击。不知哪儿飘来过年时用的布条,像极了白无常的招魂幡!

我与同行的姑娘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对比。

也许我该放松一点,和大家谈谈天,聊聊过年时的趣事。又或者我可以和大家抱怨抱怨自己又胖了几斤,再和小姐妹们一起立下一个自己知道根本不可能达到的减肥目标。但是,该死的!我的嘴仿佛被胶水粘上一般,牢牢地闭着。我的牙齿无意识的紧咬着,直到我发现我的槽牙有些许疼痛。时不时有车辆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碾压减速带而发出的巨大的足够让我像兔子一样惊跳起来的声音。于我而言,这着实不是一个好的出游计划,紧张的情绪让我仿佛一支随时都可以离弦而出的箭。

其实在我的设想里,我们完全可以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游乐过程。敞开心扉的去聊,去笑。或许有路人从我们身边经过,对我们摆出的既傻又二的拍照姿势发出嗤笑声,但是没办法,一起二的日子,这叫青春。

但是这个设想对于此刻的我来说,有些遥不可及。没办法,哪怕我的室友紧紧地攥着我的手,借此来给我一些力量,哪怕他们一左一右一后的在我周围站着,我还是害怕。

惧怕黑暗,我想这是人的天性。当一个人可以独自面对下班回家黑漆漆的屋子的时候,我想那是一个人真正的长大。在我小时候就曾经设想过当我别无他选必须要自己一个人住的时候,我面对一个空荡荡黑漆漆的屋子,我不会知道这个屋子里会跑出来些什么可怕的东西,仅是想想就出了一身的白毛汗!

这样的路,出了路面中心得到了路灯的照射,两边的树林里依旧是漆黑如墨的,仿佛书童打翻了少爷的墨盒,又像油漆工人不小心踢洒了黑漆,充满了未知和神秘。我不知道那路边的林子里是否会隐藏着热恋的年轻人?又或者是犯罪的变态?再或者,它只是一片林子,隐藏着小生命,孕育着新生机。

我想无论如何都是第三个猜想的支持者多一点吧。

谢天谢地,我已经隐约看到了远处我们的湿地公园巡警亭闪烁的红蓝光,这让我揪紧了一路的心终于稍微得到慰藉。只可惜我们的目标——音乐喷泉,我们依然没有见到。

说起来我们为了音乐喷泉已经约了有四次了,不幸运的是,我们没能见到它,在任何一次,这次也没例外,哪怕对于我来说是披荆踏浪而来,但是也未能一睹它的风采。着实可惜。

后面我们在空旷的广场上追逐嬉戏,这都不提。回程的路依然得面对黑暗,不如先享受一下此刻的欢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