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鼎山》平台 >> 创意作品 >> 文字之声 >> 正文

贺晴堃:连衣裙,或是一种祭奠

发布时间:2017-06-13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时光原来如此美好,这不仅仅是因为学校运动会被拉长了的周末,还有就是,对!夏天快到了。

“真的,我想夏天想地发疯。”曾经无厘头的对闺蜜这样说过。

“别疯,春天就是夏天的映影。”

“你的安慰总是那么的聪明。”

这天下午,我仿佛睡了很久,揉揉惺忪的眼睛,依旧睡意朦胧。但当纱窗外的一缕阳光透过的缝隙照耀下来,我再也抗拒不了这个季节,这样的蓬勃生机,没有穿上外衣裙子,便半裸着身体,轻轻打开窗帘。后来想起,总是觉得有些许的戏剧性,那件早就被我搁放了的裙子在春风中轻轻招摇,明明被我放在了衣柜,却怎么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这里,并被我即刻看到,仔细想来也不觉得有什么,或许是被妈妈又被放出来晾晒。我的家务活,总是做的那么不细致。

这是一条浅蓝色的连衣裙,上面有着粉色的碎花装饰,蕾丝边的脖圈,让这条原本很普通的裙子多了一丝鲜活,但是和那些高档的连衣裙相比,你却总能感觉到一丝缺失和不足。这也并不奇怪,买的时候,也只花了我八十块钱的零用钱,甚至因为便宜,我便自作主张,根本没有向妈妈汇报。

“买了后,你可不要不穿啊。”在家里,我换上了新裙子,这是妈妈嘴里蹦出的第一句话。

“怎么会,我很喜欢它。”这是我脱口而出的回答。很喜欢?是真的吗?

当临近夏日午后的阳光在我的脸上斑驳着,当我看到这件衣裙想起曾经的往事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远没有当初想象的那样喜欢这件衣裙,如若不是此时窗外的偶然看见,如若不是回忆的清晰明了,可能,可能它再也没有了被使用的价值,从此被我放在了衣柜最深最深的一个角落,好似尘埃,好似回忆,不再重现,一切归零。

14982097432079923.jpg

“你和他分手了吗?”

“早就分了。”当我一个人坐在客厅空落的沙发上。我翻看起了和闺蜜的聊天记录。

“还是抵不过时间。~

“你错了,是敌不过想象。”当这句话表达出来的时候,我忽然间有些些微的恍惚。因为它太真实,人终究是要面对内心的。所有虚假的护佑便显得那么的可笑,现在的真实或许会被曾经的琐碎所掩盖,重要的是要看清自己,看清维系在身边的情感。

当我们拉手并肩穿过城市的霓虹,却发现,我们从未潜进彼此灵魂内心的深处。或许,我终究没有想象那样的爱你,或许,我曾经爱着的也只是想象中得那个你。趁着春日未尽的艳阳,

看着蓝底碎花的裙子,现在的这一切,仿佛就是在祭奠那懵懂却真实的曾经。

我爱过你,我从没骗过你,只不过是没有想象的深度罢了。

我用挂钩,挑下在风中摇曳的那件连衣裙,谢谢它让我回到了过去,再一次体味爱过了的人和事。我多想再看看,就那样让回忆在风中摇曳生姿。

后来,我叠好了它,把它自然的和过去的衣物放在一起,我不想再看见它,也不想再去回味什么。这算是薄凉吗?我不知道。只是觉得,有些时候的感情需要做一些清零。

也许~我从未对你说过比分手更有意义的一些话。

或许我们的感情,就像这件连衣裙,已然抵不过当初的想象,但它却真实的存在。

然而,我们可以不用刻意去找什么样的方式来做祭奠。

它,会随着春天的风,幻化成迎接夏日的歌声。

14982106327524198.jpg

(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贺晴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