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合作 >> 正文

我院师生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2024年马街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文章来源:平顶山学院新闻网 作者:刘佳 陈留彪   浏览次数: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2024年马街书会在宝丰县马街村银装素裹的麦田中进行。我院师生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冒着风雪来到现场,他们通过开展访谈调研、录制说书影像、参与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为马街书会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研究工作尽一份力量。

我院师生在马街书会上对活动组织方、专家学者、说书艺人、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等进行访谈,了解马街书会筹备工作及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从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三,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带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部分学生蹲守在宝丰,参与了平顶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录制了20多位民间艺人表演说唱的影像素材,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马街书会,又称“十三马街会”,是全国曲艺行当的盛会,有着700多年的悠久历史。马街书会每年在宝丰县城南7公里处杨庄镇马街村北应河岸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说书艺人负鼓携琴、齐集于此,说书亮艺,被誉为“中国曲艺史活化石”,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