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我院何梅琴教授做客《文化鹰城》,畅谈地域文化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2012-11-27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应邀参加了平顶山市文化投资公司和市教育电视台《文化鹰城》栏目《鹰城之窗——文明之旅》节目的录制。何梅琴教授与平顶山市博物馆馆长张水木、书记娄金山一起担任嘉宾,介绍平顶山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畅谈平顶山地域传统文化,倡导平顶山地域文化的保护、研究和传承。

平顶山市博物馆于2012年5月15日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者百万余人,是平顶山地域文化成果展示的主要载体。本次访谈中,何梅琴教授从平顶山博物馆的参观感受出发,就平顶山博物馆的布展、文物保护、文明再现、文化传承等功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释了博物馆的建立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活动中所起的作用,同时介绍了平顶山悠久且丰富的文化资源,古老的应国文化、应国文明,以及我校近年来立足地域文化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倡导高校应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地方文化的传扬与保护贡献力量。张水木馆长和娄金山书记,介绍了出土于平顶山市的白玉线雕鹰、邓公簋、鹳鱼石斧图陶缸等珍贵文物,并介绍古应国墓地的发掘和平顶山市博物馆的筹建过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