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合作 >> 正文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授做客《文化鹰城》

发布时间:2012-09-12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第二届《歧路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刚刚落下帷幕,近日,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做客平顶山市文化投资公司和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文化鹰城》栏目,与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李绿园九世孙李红亮畅谈清代著名文学家李绿园及其长篇小说《歧路灯》。

李绿园,清代康熙乾隆年间人,生于今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宋寨村,《歧路灯》是李绿园所著的长篇小说,展现了中原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景观。本期节目主题为“点亮《歧路灯》”,就李绿园的生平、族人眼中的李绿园、《歧路灯》的教育理念、《歧路灯》的创作与传播、《歧路灯》研讨会与平顶山的文化建设等问题,节目嘉宾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何梅琴教授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就《歧路灯》的教育理念、《歧路灯》的主旨做了生动的阐释,同时,从学术角度就《歧路灯》的创作和传播谈了自己的看法。

近年来,我校立足地域文化研究,努力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先后与平顶山市文化投资公司、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挖掘、推广地域文化,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本期节目以全新形式展示了我校地域文化研究的成果,特别是李绿园《歧路灯》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是我校进行区域文化研究与推广的一种展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