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资格考试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及汉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8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文学院在2103教室举办考研及汉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文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周琳琳同学应邀参加了经验交流会。文学院语言教研室主任王惠老师、辅导员马继文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周琳琳同学于2017年考入兰州大学,并于同年赴泰国做汉语教学志愿者。交流会上,周琳琳首先跟大家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从学校选择、备考书目和备考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随后,周琳琳结合自身的面试经历与教学实践经验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的选拔、培训、考核、备课、班级管理等方面向现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泰国的风土人情以及怎样和泰国学生们相处。在互动环节中,周琳琳分别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职业规划、目标确立等方面做了亲切的交流,为有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专题交流,坚定了考研学生的信心,使大家了解了面试中基础知识以及中华才艺的重要性,引发了大家对汉语教学与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思考,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信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