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资格考试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1届录取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文学院学生积极考研,总结复习考试经验,提升考研录取成功率,促进学院更好的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服务,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文学院举办2021届录取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及毕业生考研分享交流会。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院长孙振杰、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副院长王惠、指导老师王维玉、团总支副书记李丹阳及2021届考研录取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师生座谈会中,孙振杰院长对考研毕业生的成功上岸表示祝贺,对未来大家能够通过更高的平台继续深造学业表示期待。考研录取毕业生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期间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并对母校为考研学子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向母校汇报。党委书记申自强表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再接再厉,珍惜学习机会,继续努力拼搏,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随后,文学院党政领导为录取研究生颁发了学院纪念品。

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中,研究生代表东北师范大学王薪茹,福建师范大学李太雨,湖北大学母梦甜、河南大学陈耀祖结合自己的考研心得,向参会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如何计划考研方案、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以及有关复试与考研资料等。参会学生表示经验交流受益匪浅,一定会向师哥师姐学习,勤于吃苦,努力拼搏,力争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交流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文学院2021届考研录取学生的鼓励与祝福,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经验,极大的增强了文学院学子考研的信心,进一步促进了文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

(撰稿/李培斌 苏莹莹 张一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