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西部计划项目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一)西部计划项目

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在兵团实施以来,在团中央和全国项目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兵团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招募省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共招募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兵团选派的志愿者。

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分为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两个项目的志愿者享受同等政策。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服务地分布于兵团、师市、团场、连队,岗位专项类别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 

二、政策解读

(一)生活补贴

按照同城同待、同工同酬的原则,参照服务地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统一确定志愿者生活补贴标准,服务地按类区划分,不同类区生活补贴标准不同。

(二)优惠政策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各省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服务期一年满8个月以上,可报考兵团公务员、事业编的西部计划等项目定向岗位。

(三)其他保障

1.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岗服务期间,统一缴纳社会保险。

2.按照350元/人每年的标准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配备基本生活设施。

4.为志愿者报销初次来疆交通费(火车硬座、硬卧,其余车票按照火车硬卧标准报销)。在岗服务满1年以上的,按规定报销探亲交通费1次(火车硬座、硬卧,其余车票按照火车硬卧标准报销)。

5.志愿者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每年可累计享受20天休假(不含法定节假日);休假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正常发放。

6.参加西部计划支教服务1学年及以上且仍在中小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经考核合格且自愿留在团场学校任教的志愿者,可参加兵团特岗教师定向招聘(可免笔试)。 

三、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5月20日(报名系统已开放)

(二)报名条件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

(三)报名方式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菜单栏中的“报名系统”)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四、联系方式

兵团项目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子彤 佟浩然 韩建桥

咨询电话:0991—2890582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0—13:30

5:30—19:3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