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教师阴宝娜、左维刚译著在韩国出版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文学院教师阴宝娜、左维刚共同翻译的微型小说集韩译本《依然馨香的桂花树》于2021年4月,被收入《世界文学全集》丛书,在韩国青色思想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原著为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凌鼎年所作,于2005年在中国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曾收入“最受欢迎的微型小说名家名作丛书”。译著共收录70篇作品,23万多字。从翻译到定稿,历时两年。

韩译本《依然馨香的桂花树》,目前是韩国出版的第一本中国微型小说作家的个人集子。该书的出版,受到韩国学界的广泛关注。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导、著名汉学家朴宰雨教授、韩国釜山大学教授、著名汉学家金惠俊、中日韩国际文化研究院院长金文学教授、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分别写推荐语。韩国汉学家、韩国白石大学柳泳夏教授认为:“作品里融化着中国的历史、文化、哲学、民俗等多种元素,担当着传承、传播中国文化的知识分子使命,让韩国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中,得到了解、理解中国文化的一把钥匙。”

阴宝娜为文学院韩国籍教师,主要从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左维刚博士主要从事中文国际教育及中韩翻译学研究。该译著的出版,是文学院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成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