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平顶山骨干教师王艳利为我院师范生作教育实习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作者:图文:唐亚岚   浏览次数:

4月24日晚,平顶山市骨干教师、平顶山第二十四中学语文教师王艳利应邀为我院师范生作题为《优化教学设计,打磨技能细节》的线上主题报告,文学院2022届部分师范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专业教师鲁向黎主持。

王艳利以三个实习生的讲课视频《春》《小石潭记》和《次北固山下》作为案例,分别作了细致点评,肯定了他们的教学实践,第一,语言流畅自然,有亲和力;第二,备课充分,能够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教学;第三,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步骤清晰,时间分配恰当;第四,教学内容充实,教师讲解细致,课后作业体现了课堂教学重点。王艳利也指出了三位同学的不足之处,第一,课堂语言(导入语、过渡语、点评语)单一苍白,第二,知识点复习过于繁琐,第三,课堂问题设计扁平化,问题梯度构建不足,第四,课堂重点讲解不够透彻,第五,对教学的内容熟悉度不够,并为大家作了教学问题设计展示。她强调,教师要精炼语言,突出课文重难点,整体感知课文,从全局设计教学问题。

聆听了王老师的报告,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既发现了自己平时忽略的教学问题,又突破了重难点问题的设计,学到了很多教学问题设计的技巧。

王艳利,中小学高级教师,平顶山市第二十四中学语文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参与完成《社会、家庭、学校环境对学生思想品德形成影响的研究》《语文教师的文化素养》等省级课题,获平顶山市骨干教师,市级优质课教师等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