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河南省语言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30文章来源: 作者: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7日,河南省语言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漯河许慎文化园开幕。当天,来自30余所高等院校、政府单位、新闻媒体等百余名语言文字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河南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段纳教授,河南省语言学会会员、我校文学院副院长王惠副教授应邀参会。

研讨会现场(参会教师供图) 

研讨会上,段纳作了《论口语传播中的几种“固定腔调”》的报告,交流探讨了汉语口语在传播过程中形成的四种固定腔调,为语言教学、播音从业者提供必要的帮助;王惠作了《语言文化类电视节目对语言文字知识普及教育的启示研究》的报告,分析了语言文化类电视节目对语言文字知识普及的重要作用。

段纳作学术汇报(参会教师供图)

王惠作学术汇报(参会教师供图)

我校两位教师紧紧贴合本次研讨会主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阳讲话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来自全省各地各单位的专家学者互动交流,弘扬汉字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河南文化强省建设。

河南省语言学会是我省语言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学术团体,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语言学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