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事处主办教学类主题沙龙 我院教师高冠琳主讲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平顶山学院人事处 作者:刘亚平   浏览次数:

为提高高校教师对BOPPPS教学模式的理解运用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0月26日,学校在图书馆L207举办“BOPPPS模式下写作类课程实训环节设计”主题沙龙,我院青年教师高冠琳主讲,学校2023年新进教师、我院全体教师和其他学院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

沙龙现场(文学院党政办公室供图)

高冠琳老师从中文写作类课程的概念、写作类课程的目标、BOPPPS在写作实训中的实施方法、过程性考核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案例和经验。高老师指出,写作类的课程是中文类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写作实训与能力培养是中文类学生学习实践的关键环节之一。教师要重视对学生文学潜能的激发,通过实训培养学生写作的自信心和交流沟通能力,让学生能够适应数字化和融媒体时代的需求。高老师结合个人教学经验,分享了BOPPPS教学模式的实施步骤。她将课堂分为四个BOPPPS模块,引入对分课堂、工作坊等多种模式展开写作、讨论与分析活动,丰富了写作课堂教学形式,提高了课堂效率。她将每模块都引入了多元评价机制,以便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点与写作技能的掌握程度,调整教学策略;同时引导学生学会以科学实际的标准评价自身与他人的作品,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掌握知识与能力,达到共同进步。

高冠琳老师分享教学经验(文学院党政办公室供图)

参会教师代表就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发表了见解,此次活动使教师们更加具体地了解了BOPPPS模式在课程教学实践中的运用技巧,对大学生写作的目标与价值也有了新的认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