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古代文学家(五)》纪念邮票首发式暨东坡大讲堂首场开讲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3文章来源: 作者:李曜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中国古代文学家(五)》纪念邮票首发式暨东坡大讲堂首场开讲仪式在郏县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副院长赵焕亭、古代文学博士赵婕、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年级学生刘佳、李曜受邀参加。

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古代文学家(五)》邮票是中国邮政为纪念中国古代文学家而发行的第五组邮票,本套邮票展现了宋代文学家欧阳修、苏轼、李清照、陆游、辛弃疾的风采与成就。该邮票的发行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对作为三苏父子长眠之地的郏县起到了更好的宣传作用。

首发式后,特邀嘉宾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苏轼研究会会员、东坡文化研究领域专家木斋教授作了《读懂苏东坡》专题讲座。在木斋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中,旷达超脱的苏东坡在逆旅中手拄拐杖、身披蓑衣微笑着走入了每位与会者的心中。

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还与郏县旅游局和郏县作协相关人士座谈,就如何用好地域文化特色资源深入开展苏轼研究的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使文学院师生近距离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传播“三苏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