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熙教授与文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18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下午,文学院举办主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途径与语言学术研究方向”座谈会,邀请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熙教授莅临参加。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各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课教师、文学院《鼎山》杂志的学生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郭熙教授与师生座谈(摄影/冯硕)

郭熙教授(摄影/冯硕)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对郭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郭熙教授先就“新冠疫情影响下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生如何发展”以及“未来师资如何转型”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疫情虽使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推迟了出国时间,但疫情终会过去,国际汉语教师在其他国家仍有大量需求,其发展状况必然会越来越好。针对专业课教师卢淑芳所提国际汉语教学模式和方法的问题,郭熙和在场教师讨论了线上教学与学生沟通的最佳途径,预判了未来教育走势下要定位准确,加强管理;同时应充分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让学生在科技助力下受益。针对专业课教师赵丽萍所提方言研究课题申报的问题,郭熙教授首先肯定了语言研究的价值,并结合自身科研相关案例,提醒青年教师应有前期科研基础。郭熙指出,中原地区农业兴盛,传统文化非常丰厚,随着科技发展,普通话不断普及,方言式微,我们应该及早把方言记录下来。座谈会结束时,郭熙表示,作为校友,会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平顶山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

此次座谈会内容充实,有深度,现场气氛热烈活泼,郭熙针对师生教学和科研上的疑问倾囊相授,提供可行性的建议,在场师生颇有收获。座谈会结束后,郭熙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期冀平顶山学院美好的明天。

郭熙教授与师生合影(摄影/冯硕)

(撰稿/张宏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