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志英为我院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文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会议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志英教授作报告。文学院院长孙振杰、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冰、两个院系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文学院副院长赵焕亭主持报告会。

王志英教授以《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验分享》为题,结合自身申报经验,选取鲜活丰富的实例,从“申报课题前期准备工作”“如何撰写综述”“如何论证课题内容”“如何撰写课题的研究价值、创新点、重难点”“如何撰写课题的结论”“申报课题后期收尾工作”等几个方面入手,细致深入地讲解了课题申报书的选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参考文献等重要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并针对每个部分的撰写方式和体例逐一分析指导。王志英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定要有科研意识,要勤于练笔,多多写作,在写作中不断摸索科研的方法,也要设定一个期限,不能把所有时间都耗费在这个问题上,要提高科研的专注力,平时要积累做研究的题目,还要积累做研究的专业表达知识库。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自身撰写申报书遇到的问题作互动交流,王志英教授答疑解惑,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场报告内容翔实,案例丰富,专家的讲解针对性强,效果非常明显,对提高我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命中率、激发教师们的学术热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志英,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核心论文12篇;出版专著1部;在研国家社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项目2项,主持完成校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项目1项,参与完成教育部项目3项。2017年获天津外国语大学“良师益友”荣誉称号,2019年获天津外国语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 河南省重点学科 中国现当代文学
邮箱:zdxk6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