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科概况 >> 核心成员 >> 正文

毋小利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人基本情况

毋小利,男,河南省焦作市人。2002年9月考入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7月获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学语文教学,目前主要兴趣在如何将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和中学语文教学研究结合起来。

目前为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成员,曾任三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委。

二、主要学术成果

(一)专著

1.语文知识转型与课程改革(260千字),新华出版社,2018年出版

(二)代表性论文

1.语文教材回忆性散文中的两重叙述视角(7千字),人大复印资料·初中语文教与学2020(6)

2.教师个人知识建构的意义、内涵及路径 (8千字),人大复印资料·初中语文教与学2018(4)

3.统编初中语文教材中的知识状况考察 (8千字),人大复印资料·初中语文教与学2020(12)

4.基于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红色经典篇目教学 (9千字),教学与管理2021(5)

(三)省级教学及科研项目

1.语文新课程实施与教师专业发展关系研究,河南省教育厅,2014年结项

2.写作教学三维范式构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河南省教育厅,2017年结项

(四)省级以上奖励

1.《语文知识转型与课程改革》2018年获河南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 河南省重点学科 中国现当代文学
邮箱:zdxk6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