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作者:文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在1322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党政领导申自强、孙振杰、李培斌、赵焕亭、王惠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惠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主要工作事项,布置了要做的具体任务,并对将于12月20日提交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中心的认证申请书提出了撰写要求,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安排了关键环节的重点任务。

院长孙振杰传达了学校刚刚召开的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精神,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了详细分工。他宣布,文学院成立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组和专业认证专项工作组。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不仅关系到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更牵涉所有教师和学生的切身利益,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全体教师要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工作能动性,努力配合学院的工作安排和业务调配,顾全大局,多做贡献,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领会精神,向刚刚结束专业认证检查工作的小学教育专业学习经验,认真做好材料准备、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课程相关材料的修订工作,确保我们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申自强做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要求、全力做好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下发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工作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磨刀不误砍柴工”,吃透精神、吃透内容、吃透标准,熟悉认证流程、精通认证标准,才能有效投入到认证工作之中,做到事半功倍。《平顶山学院全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师范类专业认证学习资料汇编》《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应知应会》等学习材料尽快上传文学院网站,营造人人学习认证、人人参与认证的浓厚氛围。二是做好准备,全力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之一,是一项系统工作、综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参与的人员多,文学院已经成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组和专项工作组,从班子成员到全体教师都要行动起来,树立“一盘棋”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分工,搞好协作,提前做好各项材料准备。三是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学教研室是“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这都为我们推进专业认证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只要大家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务实通过、顺利通过”。

撰稿/周萧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