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8文章来源: 作者:杜彬彬   浏览次数: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2月7日,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1322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教体局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洁玉,平顶山市第九中学、第七中学、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学名师、教学管理人员,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副院长王惠、师范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杜彬彬主持。

孙振杰结合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状况,介绍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标准、要求。王惠就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说明。杜彬彬分析了目前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质量提升面临的困难。马洁玉和与会中学教师肯定了文学院师范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平顶山市第九中学语文教师袁国运认为,五年后师范毕业生所要达到的目标可以再提高一些,要与在校生培养目标区别开来。平顶山市第七中学教师张清珍、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孙雪花认为,每个学期可以再加入一些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课程,并对部分课程的名称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马洁玉、贾国勋认为,制订师范生实习、见习的量化评价方式,可以参考河南各地方出台的“新进教师培养计划”。

本次研讨会是文学院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加强了与地方中学的联系,为培养初中语文老师建立了更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