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教师赴呼和浩特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7-24文章来源: 作者:杜彬彬   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21日,由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举办的“第四十七届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副院长王惠、赵焕亭,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何梅琴,专业骨干教师杜彬彬、卢淑芳、马继文、左维刚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深度研修班包括5场主题讲座: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作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视角下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于OBE的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2021新要求下认证申请书与自评报告撰写》的报告,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实战性课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佐证材料准备指导》;北京师范大学马东瑶教授分享“学院层面通过认证专业的实战经验”,内容丰富,极具启发性。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会教师更加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思想内涵,初步掌握了自评报告撰写技巧,以及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识到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文学院教师一定会统一认识,以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为引领,推动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化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保证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国家合格标准,扎实推进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撰稿/杜彬彬,摄影/卢淑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