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概览 >> 专业介绍

一、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制四年,师范 

2004年6月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语文教育教学技能,具有科学精神与创业创新意识,主要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及相关语言文字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文学理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美学、心理学、教育学、语文教学论、语文教材研究等。

二、戏剧影视文学本科,学制四年

2006年6月面向全国开始招生。本专业培养熟悉戏剧与影视制作流程,具备扎实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创作能力,能在影视制作公司、各类媒体、企事业单位从事编创、策划、影视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剧本创作与实践、文学创作、导演基础与实践、影视摄影理论与实践、影视特效与后期制作、摄影基础、非线性编辑、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片分析、中国戏曲史、中国话剧史、外国戏剧史、中国电影史、世界电影史。

三、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制四年,师范

2007年6月面向全国开始招生,2007—2011该专业名为对外汉语,2012年以后,该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本专业注重汉英双语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汉语国际教育能力和推广汉语的职业技能,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文学理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语言要素教学法、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跨文化交际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华才艺与技能等。